软件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爱国电影展

时间:2017-11-10浏览:52

为纪念一二运动82周年,119日晚,软件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1号实训楼B303室举行纪念一二运动82周年爱国电影展。软件学院2016级全体实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以PPT的方式讲解了一二.运动的历史背景、过程、意义及影响,使同学们对一二运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军大业》,《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在影片中,周恩来为了重整旗鼓,到处游说,下武汉请毛泽东出山、团结非共产党员贺龙、获取宋庆龄的支持、布置叶挺等将领打响南昌起义;朱德同志为了保存主力部队的实力,以3000兵力在三坝河,抵挡钱大钧的3万兵力,死扛3天;还有毛泽东同志深入基层,调动农民,提出工农革命军、枪杆子出政权,并领导秋收起义……这些真实的人物、真实的事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电影结束之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想,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爱国电影展活动,弘扬了革命前辈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