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优秀共青团员”计算机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7-11-13浏览:43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按照校团委《关于全校共青团、学生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20171113日,在我校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实训楼303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优秀共青团员学习研讨会。学院辅导员杜明明老师,我院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团总支及本周实习实训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学习讨论。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更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杜明明老师如是说道。

接下来杜明明老师从十个方面:(1)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2)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3)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4)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5)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6)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7)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8)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9)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10)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对党的十九大内容作宣讲阐述。期间,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和体会,整场学习谈论会气氛浓烈活跃。

会后,我院本周禹州实习实训团总支在实训楼208室,进行了小组讨论学习,大家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出发,结合自身在禹州实习实训学习、生活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此次学习研讨会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的召开是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活动的延伸和延续,是我院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到我院日常共青团工作中的一部分,努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团支部之中、走进每一名学生心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