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学生文明素养养成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5-16浏览:375

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的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根据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特点,结合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开展以“实习实训长本领、文明素养再提升”为主题的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所有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实训的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85月—20187

三、活动内容

    以“实习实训长本领、文明素养再提升”为主题,开展文明素质教育,教育广大学生自觉改掉陋习,提升文明素养,逐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卫生习惯、学习习惯、文明交通出行习惯、生活习惯和健身习惯,以营造良好学习风气、创造优美校园环境为重点,强化日常行为养成,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

    1、以禹州实习实训为锲机,开展“文明守纪,珍惜实习实训生涯”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实习实训期间的教育管理,正学风,聚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实训观念,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少请假,为短暂的实习实训生涯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2、强化学生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夏天到来,气温升高,宿舍卫生状况将直接影响到学生的身体健康。为保证学生在实习实训期间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每周二下午,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各学院带队老师要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对本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用水用电进行检查、指导和督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3、按照学校五月份“感恩母校”主题月活动安排,开展感恩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实习实训的同学珍惜在禹州实习实训的机会,对父母、师长以及身边每一个提供帮助的人心怀感恩。

    4、坚持开展“三早一晚”活动。充分利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条件,坚持早读、早锻炼和早晚自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习惯。

    5、开展“爱轻院、爱劳动”活动,结合基地基本建设情况和本学院实际情况,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开展清除校园杂草、打扫公共卫生活动,培养学生建设轻院、美化轻院的意识和热爱劳动的意识。

    6、继续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根据场地、天气变化等特点,在以往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做好总结和提升,扩大学生参与面,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风,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

    2、各学院要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结合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活动。

    3、活动开展后,要及时做好总结宣传工作。

                                                        学生处

                                                      2018511


返回原图
/